欢迎来到深圳市教授协会官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重庆:开通教育政务“双微”平台服务师生家长

重庆:开通教育政务“双微”平台服务师生家长
点击率:1656    发布时间:2017-12-12    信息来源:

日前,重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外宣办主任、市网信办主任周波,市教委主任周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赵为粮等共同开启“‘重庆教育’政务微博、政务微信‘双微’平台”,至此,该市几千万名师生和家长有了网上了解教育动态和沟通的平台。

在启动仪式上,周旭对“双微”平台提出,要正面发声,权威发布;要少说官话,推送适合网民说话“口感”,贴近网友阅读习惯的教育资讯,打造“不讲官话的官微”;要上下协作,确保今年之内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等实现“双微”双开通,全面为师生和家长服务。

 据悉,作为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的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重庆教育”政务微博,将不定期发布教育的最新动态、重要信息及各类权威资讯;“重庆教育”政务微信,设置“微新闻”、“微官网”、“微联盟”三个一级栏目。其中,“微新闻”栏目是发布教育资讯和重大信息的栏目,每个工作日推送一次信息。“微官网”设置“教育动态”、“公告公示”、“重要文件”、“办事指南”、“学校名录”、“百姓问教”等六个二级栏目。“微联盟”栏目将集结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高校、中小学及教育机构的官方微信,形成独具特色的“重庆教育官微联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