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市教授协会官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中国老教授协会2017年工作要点

中国老教授协会2017年工作要点
点击率:3294    发布时间:2017-12-12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协会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中央18届6中全会的决定,按照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确定的任务、要求,认清形势,明确方向,根据新形势下的新要求做好新年度各方面工作。  二、工作要点

    (一)学习与思想建设

       1. 学习18届6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学习制度,增强凝聚力和影响力。

       2. 做好网络宣传工作,结合时事焦点,组织专题报告和线上宣传材料,利用信息化手段提供会员学习和交流。

    (二)组织建设

       1. 对各级协会组织的会员做好全面的摸底建档工作,认真分析各级协会组织的成员结构,了解不同成员群体的愿望与需求,为进一步确定工作重点和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搞好服务、发挥协会作用等打好基础。

       2. 加快吸收年龄在55岁至70岁之间的会员发展工作,扩大协会的会员队伍,改善各级协会组织的年龄结构。

       3. 按照身体健康、精力充沛、乐于奉献的要求,努力建设好各级协会组织的骨干队伍,形成各具特色的人才库和志愿者队伍,使之成为老有所为的中坚力量。

      4. 积极开展与各类社会团体和社会组织的联系与交流,并按照协会章程规定的程序和要求,积极稳妥吸收企业会员、企业理事,增强协会活力,扩大协会的社会面向与业务领域。

       5. 专业委员会和直属机构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扩大社会联系,有条件的应适当发展京外的个人会员和单位会员,拓展工作面向,扩大协会的影响力和工作领域。

       6. 具有独立法人资质的省市自治区老教授协会和协会单位会员,要按照所在地上级党委和党组织的要求,成立党的基层组织(如临时党支部等),开展党组织的相关活动,落实中央和各级党委对社会团体实现党组织活动全覆盖的要求。

     (三)开展业务工作

      1. 结合各地区各单位实际,继续做好教学督导等工作,积极探索利用协会智力资源与优势,参与各地区各级各类教育的督学、认证评估等服务,为提高各级各类教育的质量水平做出贡献。

      2. 组织专家力量,以老教授协会名义组织参与和开展各类课题研究,特别是软科学领域研究项目,完善程序与办法,力争结合国家和地区十三五规划的制订与实施,每年以协会名义立项课题10个,支持协会成员发挥智力优势,服务政府与社会。

      3. 发挥优势,发扬传统,继续做好科普宣传教育、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关心下一代等工作。

      4. 拓展横向联系,结合各地区各单位实际能力,在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积极探索和做好各类有关扶贫的工作,开展支教扶贫、支农扶贫、科技扶贫等。力争建立稳定的扶贫渠道和项目,开拓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新途径,实现合作共赢。

      5. 根据各级协会组织实际,积极开展适合自身成员需要的各种关怀帮扶和学习活动。为老龄会员做好养老服务的探索,组织志愿者帮扶困难个体,开展不同形式老年兴趣活动等,落实协会“为群众共建小康”的要求。

      6. 协会秘书处要加强与国家相关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落实开展扶贫行动的新渠道;协调推动以新机制成立的职业教育、基础教育、智慧教育、医疗帮服等分支机构开展业务工作,力争取得社会和经济双收效;继续做好并开拓新的线上线下培训课程,贴近社会需求,做好社会培训,探索教育改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