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市教授协会官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优秀教师 - 樊民

樊民
点击率:3576    发布时间:2017-12-12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协会

樊民,1930年11月生,武汉人,中共党员,武汉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教授,中国老教授协会特区分会理事。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时担任纽约《美中经济导报》副主编。退休后受聘于深圳、广州与武汉的几家股份公司与证券公司,任高级顾问。还曾任武汉市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市招标投标公司董事长。在高校讲授过几门课程,曾被评为机械工业部先进工作者,北京市、湖北省先进工作者。《实用情报学》一书获机械工业部科研成果一等奖,论文《招标投标在社会主义条件下的推广应用》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投标招标是发展横向经济联系的一项突破》获武汉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专著《对外经济管理学》被国家教委定为全国高校教材,主编《现代股份制》、《股份公司与股票》等8本著作均已正式出版,另在报刊上发表论文约40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