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市教授协会官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关于开展有偿服务的若干暂行办法

关于开展有偿服务的若干暂行办法
点击率:3552    发布时间:2017-12-13    信息来源:教协办公室

为了发挥本会专家教授智力潜能,服务社会的积极作用,筹措协会的活动经费,本会于1996年12月下发了“关于开展有偿服务的若干意见”,2001年12月26日重新进行了修订。从多年的实践情况看,这对推动协会工作起了很好的作用。为了适应新形势的发展需要和情况变化,进一步调动参与者的积极性,协调好有关方面的利益,进一步规范有偿服务的运作,经协会会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对《关于修订“开展有偿服务的若干意见”》做出进一步修改,制定如下办法:

一、在国家政策允许范围内,教授协会会员、工作人员,以协会及所属机构开展有偿服务活动,应事先提出书面报告和实施方案,落实项目负责人和经济责任,经协会同意后组织实施。

二、凡经协会或培训中心批准兴办的项目,有项目承办人运作和负责,必须按政策规定精心组织实施,保证质量。一律实行经济独立核算,协会不承担任何经济责任和风险。

三、凡协会名义兴办的项目,按以下不同情况,向协会交纳管理费:

    1.协会会员、工作人员,自带项目者,协会按项目总收入的5%收取管理费,非会员或非工作人员按项目总收入的7%收取管理费;

    2.由协会提供项目,由承办人投资,协会会员、工作人员,按项目总收入的10%收取管理费,非会员或非工作人员按项目总收入的12%收取管理费;

    3.协会参与投资,除分别按上述规定交纳管理费外,收入所得按双方协议分成,各自按分成比例纳税;

     4.需协会提供支持的(如电话、教材、教学设备、教学场所、劳务等)项目承办人需支付有关费用和管理费;

     5.项目总收入难于确定的,承办人可按定额形式交纳管理费;

    6.交纳管理费时间,视不同情况而定(按季度交、半年或一年一交、项目收费的一周内交、项目结算后交、分期分批交等),具体按协议约定时间交纳。如不按规定时间交纳,按应交金额总数每天加收滞纳金2%,若超过规定时间半年不交者,协会有权取消其该项目的兴办资格和所签订的合同(协议),并采取必要措施直至诉讼法律追回应收的经济利益。

四、经协会或培训中心批准兴办的项目,承办者必须如实申报总收入,协会有权进行监管或对其收入进行(费用由项目承办人支付),如发现弄虚作假,将按其瞒报总金额的三倍进行罚款。

五、凡为协会提供项目者,该项目又兴办成功,可分别按下列办法获得报酬:

        1.直接参与项目管理,可由项目承办人按每月发给工资或领取固定报酬,具体数目由双方商定。领取了工资或固定报酬后,不再参与该项目管理费的分配;

        2.可按实际创收金额大小,提取40-60%的报酬;

        3.协会咨询项目的收益,可按实际创收金额大小,提取40-60%的报酬;

        4.协会工作人员,以协会名义,参与外单位兴办项目,可按该项目实际收益的大小,提取40-60%的报酬;

六、由协会出面接洽并组织的讲学或作学术报告的收益,协会按总收入的20%收取管理费。

七、为协会筹措赞助经费的,若允许提成,可按实际收款的50%归筹措人所得,50%归协会所有;若不能提成,则采取其他方式给筹措人一定的奖励,但行政性拨款不在此列。

八、协会各项收入用于协会的日常开支,由办公室负责管理。办公室要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定期向会长办公会、理事会和会员代表大会报告经费使用情况。

以上意见,由公布之日起实施,此前规定与本办法有抵触的,一律以本办法规定为准。

                                                                                                                深圳市教授协会

                                                                                                                2004年9月23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