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市教授协会官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识海之星 - 报考教师资格证理由

报考教师资格证理由
点击率:1308    发布时间:2020-12-29    信息来源:中青基石教育教师资格证

报考教师资格证理由

 

第一:2020年教师招聘利好政策!然2021年“先上岗,后取证”就要截止了?

2020年3月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因为疫情延期,这也就导致了一年两次的教资考试变成了一年一次。为了不耽误2020年教师招聘的正常进行,教育部面向2020年应届毕业生及未择业期内的毕业生,推出了“先上岗,在考证”的资格证容缺机制,考上编制以后一年之内考出教师资格证即可,这也使得更多的同学拥有了考教师招聘的机会。比如今年临沂的教师招聘,各大县区对于小学教师岗位基本不限制专业,再加上资格证容缺机制,使得这些小学教师岗位几乎可以被称之为三不限岗位。这样的机会,可以称得上是前所未有。

然而,教师资格证容缺机制却并非一个长期政策,省教育厅在【领导留言板平台】回复考生的消息中明确提到“用人单位在2020年12月31日前招聘高校毕业生的,不得将取得上述职业资格作为限制性条件。”该政策为阶段性政策,只适用于2020年12月31日前招聘高校毕业生。也就意味着,2021年,教师资格证容缺机制有可能会截止(具体以公告为准)。

 

第二:2021年教师资格证带来的机遇!

今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通过的同学,要想2021年抓住教师招聘的机会,那2021年1月9号的教资面试是你们必须要通过的,目前山东省多个地市已经公布教师招聘公告发布的最晚时间,比如青岛、潍坊寿光市、德州德城区最晚在3月底发布公告。而我们只有通过本次教资面试拿到证书后,才能如期参与这些地区的教师招聘。

而对于本次笔试考试没有通过的同学,2021年上半年的教资考试是大家全力以赴努力的方向,像德州平原,济南平阴等地将在5月、6月发布公告,而我们只有明年2021上半年的教资笔试+面试考试通过,才能参加6月份的教师资格证认定,可以赶上这些地区的教招考试。

宁夏省率先发布2021年上半年教资笔试公告,公告中提到笔试报名时间1月14日-17日,考试时间是3月13日。教师资格证属于全国统考,各省份考试时间是一样的,报名时时间也相差无几!我们可以根据宁夏省的考试时间制定自己的备考计划!

 

第三:2021年挑战与机遇并存,考“证”要趁早!

2021年不比2020年,2020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导致了大多数考试都延期到下半年进行考试,但是2021年的考试大多数都会如期进行,再加上没有教师资格证容缺机制,想要参加2021年的教师招聘,教师资格证便成为唯一的“敲门砖(若教师招聘中公告有特殊要求,以公告为准)”。

2021年的应届及择业期同学们有可能会失去了“先上岗,后取证”的红利政策,但也将迎来更多的机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A所以,2021年虽然充满了挑战,但是也充满了机遇。

不管2021是否实行应届生“先上岗,后取证”的政策,最后还是要考个教师资格证!如果你没有教师资格证,那么首先要做的就是赶紧准备报考教师资格考试,考下教师资格证书,为参加教师招聘考试做好准备。挑战年年都有,但机遇前所未有,属于应届生及择业期同学最好的时代来了,各位同学们,为了明年的成功上岸,从教师资格证开始,努力拼搏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