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市教授协会官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协资讯 - 深圳市教授协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

深圳市教授协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
点击率:2864    发布时间:2020-03-15    信息来源:

深圳市教授协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

深教协办字〔2020〕1号

各二级机构、各会员单位、各位会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央政治局多次召开专题研究会。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此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新发现的乙类传染病,实行甲类传染病预防、控制措施。由于老年人免疫功能弱,是传染病的易感人群和高危易发人群,因此各级单位要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老年群体中扩散蔓延的严峻形势,冷静、理性、科学地做好防疫工作,从保护教协会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国家公共卫生安全的高度,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

二、按照属地管理的要求,认真贯彻国家及所在地区党委和政府与所在单位的规定和部署、做好教协会员的疫情防控工作。

要根据教协会员的特点,通过网络、微信等多种方式,加强对教协会员的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传播权威疫情信息,普及科学防控知识,指导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政府、社区的防控规定,积极配合做好工作。

三、各单位全体会员要加强防护意识,认真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尽量减少外出,如果确需外出,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地铁、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不去人多的场域,出门戴口罩,到家先洗手,保持室内通风,保证充足睡眠,提高自身免疫力。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时,应立即向所在单位或社区报告,并到有关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就诊,积极配合治疗。老同志保护好个人健康和安全就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贡献。

四、高度重视加强教协会员心理调节。

纾解焦虑恐惧情绪,坚信党和政府完全有能力尽快战胜病毒。引导教协会员保持乐观心态,正常作息、规律生活。要停止举办聚集性活动,认真做好教协会员活动场所和教协办公场所的消毒工作,保持环境卫生,做好垃圾、污水处理。工作人员上岗要做好防护准备,工作期间严格做好消毒防范工作。

五、发挥政治优势传播正能量。

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广东省及深圳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教授协会的影响力,努力为党和政府分忧。通过互联网现代信息手段与途径,积极对广大青少年宣传人民解放军、医务工作者抗击病毒、大爱无疆的感人事迹,宣传普及权威防控知识,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作出教授协会应有的贡献。

六、复工时间和注意事项。

涉及要复产复工的企业行为,请各单位严格按照《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2月3日发布的关于实施企业复产复工报备制度的通告》执行,认真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和制度、完善相应的设施设备,开展卫生用品和隔离观察场所消毒,完成对全体员工近期14天去向登记等工作。

各单位有好的做法,可随时通过微信或邮件方式报送给协会秘书处。

专此通知

深圳市教授协会

2020年2月5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