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市教授协会官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促进广东财经大学(三水校区)加快发展”提案专题办理协商会广东财经大学召开

促进广东财经大学(三水校区)加快发展”提案专题办理协商会广东财经大学召开
点击率:3566    发布时间:2017-12-12    信息来源:深圳市教授协会

6月19日下午,佛山市政协、三水区政协关于“促进广东财经大学(三水校区)加快发展”提案专题办理协商会在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举行。佛山市政协副主席骆毓林、市纪委派驻市政协机构纪检组长黄永全、提交本提案的市、区政协委员,佛山市教育局副局长杨汉波、三水区副区长江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卫红、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严振飞等市、区领导,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邹新月,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谢访春出席协商会。会议由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刘淘主持。

会上,提案人市政协委员吴平成、区政协委员师姚妮首先介绍了提案的由来和内容;随后,市、区提案承办单位分别从学校周边基础设施建设、教育配套设施建设、人才引进政策等方面对提案办理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与会政协委员就进一步加强校地对接融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包括毕业生就业实习、健全便利交通网络、助力基础教育发展等。

杨汉波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省市区校共建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的工作,此举是佛山加快高校发展建设的重要战略举措,已经作为重点项目列入《佛山市高等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并于今年5月19日签署了共建协议。他指出,要建设特色鲜明、与佛山产业发展高度融合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推动佛山现代服务业等相关产业发展。

邹新月代表学校对市、区两级政协委员对广东财经大学特别是对佛山校区建设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当前“招生旺”、“就业旺”,但急需提升办学层次和水平,改善办学条件。学校将以共建为契机,深化与地方的对接和融合。既要产生文化聚集效应,把校区打造成地方文化载体,又要产生文化扩散效应,为地方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目前学校正积极从管理模式、师资队伍建设、校园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入手,加快资源整合,大力推进共建工作。

骆毓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提案从提升区域竞争力的角度提出,是市、区政协首次联合办理的提案,已取得预期的协商效果。他强调,加快建设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是落实佛山市“人才兴市”的重要战略举措,也是建设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的重要一环。佛山校区开展全学段办学对于促进区域产学研对接,加快地区产业升级有着积极作用。在各方的高度重视和努力下,借助好的形势、好的措施,希望有好的结果,最终使提案落地,开花结果。

会后,与会人员考察了校区图书馆及大学生创业园。

相关阅读: